·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失踪16天的小驴友还没找到 老驴友坠亡莒溪大峡谷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汪陈坚 夏克荣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14岁的小驴友小温失踪已经整整16天了,依然杳无音信。

昨天,在莒溪大峡谷,搜救队搜救了无数次的双峰发电站附近,又有一名驴友发生意外,从20多米的瀑布上摔下,头颅撞裂,当场死亡。

有着几年经验户外运动的老驴友老莫,竟然自信地逍遥地喝着米酒,穿着拖鞋穿越瀑布,在穿越的那一瞬间,他脚下一滑,就这样走了……“爸爸,爸爸。”昨天晚上7点多,老莫的妻子和儿子赶到现场,儿子的一声又一声的呼唤,却再也唤不醒爸爸。

他很自信:

带瓶米酒穿越大峡谷

14岁的小温在莒溪大峡谷失踪已经整整16天了,搜救队一次又一次进山寻找,可依然没有消息。

莒溪大峡谷,这个迷人的山谷,并没有因为小温的失踪,让驴友停下脚步。

昨天,一支由38名驴友组成的探险队,从台州包大巴车出发了,这次他们的行程主要是从泰顺峰文出发,准备穿越莒溪大峡谷,到达苍南县莒溪社区,当天回台州。网友说,驴友们是台州一家论坛上自发报名的,队员来自台州各县市,也有八九名女驴友。“这样的户外探险活动,几乎每个星期组织一次。队员的年龄跨度很大,从20岁到50岁。”

老莫是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大的驴友,50岁,黄岩人。提起老莫,驴友们都说,这人是比较“牛”的老驴友,十分自信,越高难度的地形越有兴趣参加。

这次出发,老莫又一次自信了,他穿着普通的短袖衬衫,没有带安全绳索,没有带头盔,背个背包,带瓶矿泉水就出发了。驴友们后来才得知老莫带的“饮料”竟然是一瓶米酒。记者从民警中了解到,这支队伍的户外探险经验参差不齐,多数人穿的都很随意,只有少数人有安全绳等户外探险工具。

他很自信:

一定要从瀑布中间走

听说小温的事情后,驴友们决定此行不仅要穿越这风景秀丽的大峡谷,还要找找是否有小温的线索。

早上11点左右,大巴车抵达了泰顺峰文村,大队伍出发了。中午12点左右,驴友们开始吃午饭。或许年龄差距等原因,老莫和其他驴友没有太多交流,他只是边吃饭,边喝饮料,很是惬意。

兴许是觉得热了,吃完饭,老莫从背包里拿出一双凉拖鞋换下脚上登山鞋。中午12点半,距离双峰发电站1500米左右,老莫一行3人爬上了一个瀑布,老莫仗着有经验,没有使用安全绳索,拽着树枝就攀爬上了20米左右高的瀑布。

要跨越瀑布时,老莫走在了3人中间。前面一位驴友走旁边瀑布水流不急的地方,安全渡过。老莫穿着拖鞋,要往中间淌着走。“老莫,你还是靠边走,这样太危险了,中间水流急。”后面一位驴友提醒。

后来,这位驴友回忆:“当时,我看到他穿着拖鞋很危险,所以提醒了他,但他没听我的,还是从中间过,结果脚底打滑,从20多米的瀑布上摔下。”

老莫摔下时,撞击到崖石后,又掉落至瀑布下方的水潭中。

当驴友赶紧下去救人,老莫已在水潭中昏迷不醒。

驴友们立即从水中将老莫拉起紧急人工呼吸,但已经为时太晚。

据当时给老莫做急救措施的队员介绍,莫某当时满嘴酒气,这时,大家才知道老莫中午吃饭时喝的竟然不是饮料,而是酒。民警告诉记者,从报警到救援队赶到现场,用了3个多小时,当120赶到现场时,老莫已没有生命体征。医生判断,老莫摔下时,撞击到头部,头颅骨裂,内部出血是主要原因。

失踪16天的小温

仍然没有消息

老莫走了,搜救队依然在搜救小温。

前天,正是星期六,一些原本撤离的民间搜救队重新回到救援现场,他们集结力量,组织了一次大规模搜救行动。昨天,上午5点,由镇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当地村民和民间专业救援队队员,共计两百余人,从苍南莒溪、泰顺山后分两路出发,重点对峡谷周围的悬崖峭壁进行速降搜救,尽量消除视觉盲区,搜索男孩是否落入山涧或者悬崖,结果仍然没有收获。“我们尽力了,但依然没有消息。”搜救队员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