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个撞人逃逸 一个主动救人:俩的哥车祸中演绎善与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5日消息: “一边是撞了人顾自离去的不知名出租车司机,一边是放下生意、主动抢救伤员的许师傅,都是同行,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在得知好心的哥许彪自发将被车撞伤横躺街头的妇女送往医院抢救的消息后,县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不禁心生感慨。

据讲述,事情发生在7月5日7点45分,出租车司机许彪正驾车从龙港开往灵溪方向,在经50米大道西一街处时,见一妇女躺在中国工商银行前,满身是血,看上去伤势较重。许彪见状,立马对当时车上的乘客说希望把伤者送往医院,建议是否可以改乘别的车辆。对于许师傅的热心行为,乘客表示非常理解,随即下了车。

停下车后,许彪连忙跑上前去。从在场的目击者口中获悉,这名妇女刚从250公交车上下来,就猛地被一辆快速驶过的出租车撞倒在地。岂料,该出租车司机竟不闻不问,顾自扬长而去。许彪还得知,事发后路人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但作为我县出租车防汛服务队龙港分队的队长,曾多年参与抗台抢险的他,心想如果越早将伤者送到医院,就能使她越早接受抢救。于是,许彪利用熟悉的应急救援知识判断,确定移动不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后,便请求在场的路人帮忙将伤者抬上车。在两位好心女孩的陪护下,许彪将伤者送到了龙港人民医院。

“当时医院车流、人流比较大,前面也没有停车位,我把伤者送进医院后,就驾车离开了,让那两个女孩留下来等候伤者家属。”许彪如是告诉记者。通过许彪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其中一个叫尹荣华的女孩,她说自己当时正坐公交车去往车站,打算乘车去温州参加面试的,不料途中看到了这位受伤的妇女,便中途提前下车,帮助许师傅一起护送她到医院。尹荣华还告诉记者她是在伤者的丈夫和弟弟赶到医院后才离开的,这样原本约好的面试时间就被耽搁了,所幸经过交涉,面试单位同意下周再为她提供一次面试机会。(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吴颖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