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在全县农口系统工作会上要求:提升现代农业层次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5日消息:7月4日,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全县农口系统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目标,加快提升现代农业层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防汛抗台、粮食安全、森林防火、农村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副县长陈国苗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保供增收美乡村,改革惠民促融合”的工作目标,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确保农民增收,全县现代农业稳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农村环境不断美化,城乡统筹发展不断推进,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农村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麻胜聪指出,农业现代化发展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推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深层次矛盾和挑战,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还处在起始阶段,保持农村居民持续稳定增长,逐步收缩小城乡建设和收入差距还存在着农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压力大、农村环境改善面临诸多挑战、保持农民持续增收的基础较为薄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滞后、涉农信访问题日益突出等诸多制约因素。他指出,压力和机遇并存,我县农业有着较好的自身优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农业建设平台和传统产业的优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感,扎实推进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

麻胜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注重生产方式转变,狠抓现代农业发展;注重农村环境改善,狠抓美丽乡村建设;注重低收入农户增收,狠抓扶贫工作:注重矛盾纠纷化解,狠抓农村社会稳定;注重城乡建设一体化,狠抓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和生产性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生活性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加快保障性服务体系建设。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正作风,抢抓进度,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农村工作和民生事业。要突出重点和亮点,统筹谋划,加强配合,整合资源,着力加快工作创新,尽力争取各级政策支持。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