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怕疼母亲”捐肝救子 手术成功治疗费还没着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妻子怕痛,丈夫周贤知一直知道。给儿子捐肝脏这件事,周贤知有不舍,更多的是心疼。

在病房外守了一个星期,他听到的是妻子身体恢复情况良好,明天就能出院了,儿子术后情况也不错。

他知道自己今后任务艰巨,贤慧的妻子有待康复,病中的孩子还有巨额的医疗费,他要为妻儿撑起一片天……

孩子患上疑难病症

周贤知和妻子傅杨芬都是苍南人,周贤知今年32岁,傅杨芬比他小3岁。

两人在温州打工的时候认识,并且走到了一起。虽然经济并不富裕,但夫妻俩感情很好,日子也过得甜蜜。去年年底孩子硕硕的降生,更是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然而,硕硕出生半个月后,医生发现硕硕眼睛和皮肤都有些发黄,一检查,发现竟是先天性胆道闭锁。这个陌生的名词让夫妻俩都傻了眼。

要给孩子生的权利

根据医生的推荐,他们先到了市区大医院检查,后来又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该院建议,孩子最好能进行肝移植手术,若手术成功,后续治疗顺利,孩子以后便能正常生活、学习。

医生的话给了夫妻俩很大的希望,但是要做移植手术需要十多万元的费用,这对每月只赚两三千元的周贤知来讲,实在是个大数目。

“说实话,我们俩甚至想过放弃这个孩子。”周贤知坦言,但他们俩都实在狠不下心。

没钱了,他们就把硕硕领回家,给他喝中药,但病情并没好转。那段时间,周贤知夫妇经常上网查找关于先天性胆道闭锁的资料,这时候,他们看到了一句话,“生下孩子,就要给他生的权利”。

这让夫妇俩触动很大,特别是傅杨芬,她对丈夫说,“你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身体不能损,移植就让我来吧。如果配型成功,就筹钱做移植手术。”

妻子的坚定也鼓励了周贤知。配型成功后,他们俩四处筹钱,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加上自己原来打工省吃俭用的所有积蓄,凑了十多万元。上个月月底,夫妻俩带着硕硕又去了仁济医院。

孩子能否正常生活

6月26日上午7点,傅杨芬和硕硕同时被推进手术室。手术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4点,周贤知在手术室外徘徊着,想着进手术室前,妻子紧张地握着他的手念叨了一句“手术会不会疼”,他就觉得心疼。

“她很怕疼的,所以我觉得母爱真的很伟大。”周贤知说。

那天的手术很成功,手术过后,母子俩就进入监护室做术后治疗,周贤知无法进入。他每天只能在下午3点到4点从视频里看到儿子的情况。

“视频里,我看到儿子老是哭着要喝奶,我挺心疼的,不过想到他以后就能正常生活,我又好高兴。”周贤知说。

傅杨芬的恢复情况不错,但周贤知无法进入探望。知道妻子明天就能出院,他正在医院附近找房子,因为硕硕还要住院三个多月,傅杨芬也不想离开孩子独自回家,他便叫了母亲过来照顾她。

不过周贤知还有自己的担心,硕硕后续的医药费还很高,术后第一年要十多万元的抗排斥等治疗。而且他也担心,在别人眼里,硕硕会不会仍是“不正常”的孩子,学校会不会不收?

让我们一同为硕硕祝福。如果你愿意帮助他们,请拨打88060000。记者李玉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