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14岁少年失踪已10天 总调度讲述搜救如何展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来源:杭州网

此次救援队员达到了2000人次

最后发现的小温的洞洞鞋

一、6月23日晚,苍南警方接到陈女士报警。公安、消防、乡镇和当地村民50人前往搜救。

二、专业搜救队介入,有计划地搜救。6月24日,温州蓝天救援队等专业搜救队赶到。6月25日,义乌蓝天救援队、浙中救援队等外地搜救队赶来。苍南成立指挥部,以徐某和小温的失散地为中心,呈扇形扩大到周围10公里范围。为避免重复搜救,一共划分了6大区域。6月25日,搜救人数达到顶峰,超过200人。

三、6月27日,搜救人员根据落入水潭洞洞鞋的线索,全力对峡谷进行搜索,同时乐清三角洲应急救援队派“蛙人”对峡谷周边所有水潭进行探底搜查。

四、6月28日,搜救队员会同当时跟小温同行的几位驴友进行全程模拟,重走线路,寻找线索。

五、6月30日,外地搜救队伍陆续撤离,搜救人数锐减,当地政府部门和部分搜救队仍在坚守。至此前往搜救的队伍已有50来支。7月1日,杭州户外应急救援队携带3只搜救犬对臭源地附近进行搜寻。但峡谷有溪流截断,失联时间太久,其间还下了2场雨,依然没有收获。

10天了小温还是没有找到

10天过去了,小温还是踪迹全无。仅有的收获,只有一开始就在崖顶找到的火腿肠等食物,以及在下游水潭里找到的一只洞洞鞋。

有人质疑,洞洞鞋距离小温失散的地点有3个多小时路程,而且水路不连贯,根本不可能漂到那里,事有蹊跷。

网上也传言四起。前天,微博网友“痞老板的土豆”说,“我叔叔说那个莒溪14岁失踪的男孩没失踪,跑到一个驴友的亲戚家里了,事情都是有原因的,2天后就有结果了。”

但据苍南警方调查,徐某等队员所描述的事情经过没有可疑之处,网上的“在驴友家”之说纯属子虚乌有。

这两天,搜救队员陆续发生了臭源和可疑脚印等线索。昨天,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臭源已经被排除,目前搜救队员正对可疑脚印周围进行搜索。

连日来,“心跳”、“兔子”等队员已经多次重走他们之前的路线。“心跳”说,他已经把QQ群解散了,以后再也不当领队了,“里面人太复杂,责任太重。”他现在只希望能把小温顺利找回来。

我们期待奇迹出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