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 正文记者调查

车牌框边缘不宜过宽 车牌固封装置免费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6日消息: “卡通牌照框挡到字要扣分”“怎么装才算符合规范啊?”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网热线,咨询机动车号牌安装标准的问题。一时间,“牌照框”这一词成了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就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

交警:车牌框边缘不宜过宽

因为不了解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具体认定标准,一些市民担心自己“躺着中枪”,因使用牌照框或安装方式不规范,不小心成了处罚对象。

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灵溪交警中队队长林德树。“在今年公安部123号令实施之前,车主大都知道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是要被罚款又要被记12分,但对‘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如何认定,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其实,2007年1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关于机动车号牌就有明确的规定。”

该规定指出,机动车号牌的安装,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段的中间或偏右,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偏左,应不影响机动车的安全行驶和号牌识别;号牌的安装要保证号牌无任何变形和遮盖,横向水平,纵向基本垂直于地面,纵向夹角小于等于15度;使用号牌架辅助安装时,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大于5毫米。其实判断车牌框宽度是否合规、有没有遮挡很简单,只要观察下牌照文字外围的白色有没有被遮挡就可以了。

“目前我们还没接到开展相关行动的通知,”林德树也建议广大车主现在就要引起重视, “建议回家仔细检查一下自己车子的牌照框,最好是直接用固封固定牌照。如果车主觉得这样会擦伤车辆油漆,那么可以使用牌照框,但一定要记得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不得小于5毫米。”

车管所:凭行驶证免费领固封装置

随着更换牌照框的车主越来越多,车牌如何安装的消息让广大车主很焦急,车管部门更是出现了排队领取固封装置的现象。

“车主可凭行驶证在我们这免费领取一副(四个)固封装置,”县车管所所长陈宣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我县目前设有三个固封装置免费领取点,除了车管所,车主在苍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苍南汽车西站旁)和苍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龙港分站也能凭行驶证领取。”一位负责发放固封装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来登记领固封装置的车主特别多,每天都要发出600多份。

据介绍,每副机动车车牌应当配置8个新式的车牌固封装置,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前后2个车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也就是说,如果受车辆条件限制,比如前号牌安装位置为悬空的,就只需安装上面两个固封装置,雪佛兰乐风、标致307等车型就属于这种情况,可以不安装。如果未正确使用正规车牌固封装置,一经发现将按“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给予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