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两年引进12个台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成立已满两周年。日前,记者从苍南县对台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2个台资项目落户苍南,投资总额近13亿元,主要涉及精密仪器、文教用品、现代农业、台货交易市场等。

苍南与台湾历来交往比较频繁。目前在台苍南籍同胞约1.5万人,在苍南居住的台湾籍同胞300多人,台属5万多人。2005年,该县霞关港被定为国家级台轮停泊点,2009年获批设立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10年11月恢复开展对台小额贸易。

去年4月底,苍南县成立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与台商接洽并推介本地项目。记者了解到,苍南县已向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申报将霞关港列入对台小额贸易开放试点口岸,计划开通两岸间的客、货直航,以吸引更多台资在苍南“落地生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