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在灵海公路专题协调汇报会上要求:完成拆迁任务 力争如期贯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5月15日,县长黄荣定在灵海公路专题协调汇报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紧把握时间节点,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守承诺、奋力冲刺,确保5月底圆满完成灵海公路拆迁任务,力争在12月15日之前实现全线贯通。县领导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胡长虹、邵潘锋、徐海峰参加会议。

据悉,灵海公路全长15.8公里,全线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投资8.8亿元。4月7日,县长黄荣定率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督查灵海公路工程,对影响建设进程的供电线路迁移、征地、房屋拆迁安置、土地指标、安置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协调,并明确各事项办结时间节点。时间过了1个多月,黄荣定对协调事项落实情况再次开展督查。

年初以来,灵海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0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3.63%,全线28个村和14个安置点的征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全线需拆迁安置房屋516间,已签订协议460间,已拆除345间。全线三个标段总长15.8公里,已开工建设12.12公里;19座桥梁已有14座开始施工。

“没有交通圈的拓展,就没有城市都市圈的拓展。”黄荣定指出,灵海公路是我县“十二五”期间打造“五纵五横”交通路网的重要交通主干道,也是实现灵龙一体化的交通枢纽,关系到苍南的兴衰荣辱。前阶段,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责任捆绑力度加大、拆迁进度加快、协作程度加深,有效推进了灵海公路工程拆迁进度,但仍存在着拆迁任务没有按时间节点推进、固投任务完成率偏低,工程石料供应不足等问题,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的马虎松懈。

黄荣定强调,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创新方法,做到“责任捆绑、宣传工作、拆迁安置、各方协作、工程措施”五个更加到位,充分运用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打好拆迁攻坚战,奋战15天,拿下最后141间。县相关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切实做好工程的督查、协调、指导、谋划工作。沿线乡镇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倒排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跟进,形成“县委县政府领导、乡镇负责、部门参与、群众支持”的大合唱格局。(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