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台湾高端医疗进入我县精神卫生领域

“彰基”与“康宁”正式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今天,台湾彰基医院与苍南康宁医院正式签约合作,这意味着通过借助台湾彰基医院的人才、技术等优势,我县的精神病患者将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随着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各种心理因素急剧增加,而我县的精神病患者也逐年增多。据统计,全县现持有精神残疾证的病人共1504名,精神卫生问题日渐突出且被重视。面对精神病患者逐渐增加的现状,我县虽已拥有一批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但依然无力满足患者的实际需求,一些患者只能远赴其他县市区求医。苍南康宁医院自今年6月19日正式开业以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县广大精神病患者“就医难”的不足,为苍南卫生事业带来了新的活力。而此次该医院与拥有丰富现代管理经验及前沿医疗设备和技术的台湾彰基医院合作,不仅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而且还能学习台湾先进的医疗服务经验,为我县的精神病患者提供更周到全面的服务,进一步推进苍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副县长林朝朝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台湾彰基苍南合作医院”揭牌。

另悉,今天下午,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董事长蔡崇伟、院长郭守仁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现院的内外科病房、护士站、康复室等,详细了解了县人民医院的建设进展和经营情况。台湾彰基医院还表示有意与县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绩效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合作,提高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大陆与台湾医疗的共同发展。(记者 李静静 陈微拉 实习生 刘笑笑)

链接:台湾彰基医院起源于1896年,前身为彰化市的一间诊所,目前,设有一家中心医院、五家地区医院、一家精神科专科医院等,服务涵盖彰化、云林、台中、台东等县市,是中台湾最大的医学中心,也是通过SNQ(台湾生策会)国家品质标准最多的医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