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龙港二高尝试“走班选课制”

激发兴趣 开拓视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学生在上手工课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为切实推进新课程改革,申报省特色示范高中,龙港第二高级中学校本课程开发“动真格”,“走班选课制”有序有效开展,颇受师生喜欢。

无固定班级、无固定教室,学生自主选课走班。开学初至今,每逢周二、周四下午的第二、三节,该校高一年段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有效开展走班选课制已有两个月。目前已开出的22门课程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修喜欢的课程。“设计”、“工艺”、“围棋”、“舞蹈”、“摄影艺术”、“生活中的化学”、“二维动画制作”、“十大电影心理学赏析”等,一门门注重实际运用能力、课本知识拓展的选修课汇聚了一群群热爱生活的学生。

在“工艺”班,美术老师执教的手工工艺,培养了学生勤于动手的能力,陶冶了艺术美感,为大家所喜欢;在“书法”班,该校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执教的软、硬笔书法选修课,更是受学生追捧,选修人数达200多人。近两个月来,该校走班选课制不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开拓了知识面,更是提高了自我分析和解决的能力。

“走班选课”有利于教师进行分层教学,使“多元”、“差别”真正落到学生个体上。(通讯员 赵子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