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对他的帮助 远没有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图为义卖会现场,太平慈善功德会为叶德聪捐赠了30000元。 翁卿仑 摄

瓯网讯 (记者 林炜) 一条一度岌岌可危的生命,一个一度陷入绝望的家庭,在众人的帮扶下,如今正一步步走向希望。昨天,记者来到医院,向26岁苍南籍白血病患者叶德聪的家人转交温州日报收到的善款,看到他的妹妹叶香晶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骨髓移植手术已进入预处理阶段。

叶德聪患病后,在丽水治疗就花去了20多万元,家人卖掉了去年在村里刚买的房子,背了十几万元外债,再无力承受高达30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10月10日,温州日报以《用爱“拍”一份生的希望吧》为题,报道我市数个义工团体和热心人士为叶德聪发起慈善义卖会的消息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市民程女士两姐妹很快给温州日报“党报热线”送来了5500元,翁先生、兰女士、阮女士、许先生、温州中亚电器有限公司也分别向温州日报慈善分会账户汇入了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和1000元。10月13日,慈善义卖会当场捐得10.75万元,加上前期社会各界捐献的近20万元善款,成功凑齐了叶德聪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

昨天,是叶香晶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第一天,她的丈夫陈先生忙里忙外,满头大汗。不过,叶香晶夫妻的脸上都少了一些愁容,显得比较乐观。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一切正常,手术费应该没问题了,不过术后头三年可能还需要高昂的医疗费用。“总之先把人救起来,能借的就借,以后慢慢赚、慢慢还。而且,还有义工和那么多好心人在帮我们。”说到这里,陈先生和叶德聪的母亲不停地道谢。

据温医附一院血液内科主任俞康介绍,顺利的话,整个骨髓移植手术大概需要20多天,但叶德聪的病情存在一定风险,后期一些费用还不好估算。而为了尽可能地让叶德聪的生命多一分保障,热心人士仍在努力。曾经与叶德聪一起参与过义工活动的我市博爱义工队徐先生,一直在四处奔波。他告诉记者,除了之前已经拿到的补助,我市慈善部门、红十字会、民政部门还允诺,将在叶德聪的后续治疗上给予一定帮扶。另外,还有一些善款将陆续到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