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网上热传苍南天医庙怪对联 这副怪对联原来这样读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近日,一条“谁能读出这副对联”的微博,一天时间就被转发500多次,200多人评论。其中近八成网友坦言读不懂。

发微博的章先生说,对联贴在苍南县灵溪镇溪心村钟鼓岭的天医庙门口。对联作者,灵溪五小退休教师郑祥夫介绍,这是八仙给王母娘娘祝寿的对联,一边是“洞宾背剑清风客,拐李提葫得道高,仙姑敬奉长生酒,湘子花篮献蟠桃”;另一边是“钟离点石把扇摇,果老骑驴走赵桥,国舅手执云阳板,彩和瑶池品玉箫”;他说,今年3月份,从一本古书上抄写了这幅对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