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好人网上行开讲 苍南壹加壹谈民间应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在进行防台联合演练。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如何利用政府部门的信息资源,获得更多救灾信息?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温州好人网上行”系列讲座活动在市图书馆继续开讲。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张炳钩讲述了民间应急救援中心的3点探索。

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是一支民间应急救援团队,在过去5年里,他们参加各类救灾、救援和爱心活动多达500多次,救援和转移群众达8万多人次,他们捐助了500多名贫困生,协助公安部门侦破了案件20多起,并且积极参与甘肃岷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和云南彝良县的抗震救灾工作。

苍南县是台风登陆较多的地区之一,每次台风过境都会留下满目疮痍,需要政府和群众携手抗台救灾。“壹加壹”的成立,整合了社会资源,在面对台风等自然灾害时,高效率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救援便利。张炳钩还以互动的形式与听众一起探讨民间应急救援中心日常运营和维护,如何从相关部门获得信息资源等问题。最后,大家还一起集思广益,讨论如何让这种“双赢”的应急救灾形式在全国推广。(夏婕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