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在龙港新城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7日消息:国庆期间,县长董庆华在龙港新城调研时强调,一定要负重前行不负众望,变高要求为强压力,化强压力为强动力,按照“北面城市化、南面工业化”的规划布局,两头齐动、相向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黄锦耀、陈国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龙港新城管委会主任魏中梁汇报了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会议还着重就形成的三个关于江南海涂围垦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的设计方案作了专题汇报。“一个好的点子可以为工程省下一两个亿,对待重大工程一定要谨慎。”董庆华指出,优选设计方案是对财政最有效也最有意义的节省,如果一开始设计粗糙,日后实施过程中就不得不面临频繁变更,导致工程成本增加,务必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准用好。

董庆华要求,新城管委会要对工可研究方案作进一步地深化细化数字化,明确参选方案的优缺点,以供更好地参照比选,同时要尽可能掌握现场实际情况,尽量避免调整设计和施工方案;与会部门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开动脑筋为我县大平台建设献计献策,从工程的效率、工期、成本等各方面考虑,对方案进行严格分析把关,确保方案有效促进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因供电部门对配套电力线路工程的造价存有异议,导致吹填一期大面积真空预压软基处理因电力不足而无法进行,河道开挖难以为继;由于工程款支付不到位,政策处理难,村民多次阻碍施工,目前启动区市政道路网工程和进缓慢;而时代大道工程也同样面临工程政策处理和融资的困难,一时间推进阻力重重……作为我县今后浙台经贸合作的主战场、主平台,龙港新城在全县占据的地位和重要性不言而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相对较多。董庆华说:“干工作要像打仗一样敢打敢拼,越是困难比别人多,工作难度比别人大,越要发扬炸碉堡攻山头的精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竭诚为龙港新城的开发建设服务,确保为全县重点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