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生活  -> 正文生活

困驾危险不亚于酒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来源:互联网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你可知道这样的天气使司机更易疲劳。对此,警方提醒市民:驾驶员睡眠不足所致风险与饮酒相当;如果整夜不睡,则相当于血液酒精浓度达到“醉驾”标准,因此请司机朋友不要疲劳驾驶。

夏日里,不少驾驶员都有体会:车辆在烈日下暴晒几小时,车内温度就让人难以忍受,坐进驾驶室好比洗桑拿,就算用空调将车内温度降下来,也必须忍受刺眼的阳光。交警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非常容易感到疲劳,对行车安全影响很大。

可很多司机朋友并不把“困驾”当回事。微博上常见私家车主表示通宵看球,次日早晨照样打着哈欠开车去上班;夜半遇到出租车司机睡眼惺忪,乘客也坦然任其驾车飞驰……然而,据国内交通部门统计,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左右,占特大交通事故的40%以上。

在夏季,高速公路交警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把疲劳驾驶的司机“赶”到休息站休息。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用于公路营运的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国家规定须安装行驶记录仪,因此,交警对这些车辆驾驶员的“困驾”查处还有依据。但遇到公务用车、自备车辆等,除非驾驶员自己承认,交警很难自行认定“困驾”并作出处罚。

但是生命是自己的,交警表示,疲劳状态下反应迟缓,这时候开车非常危险。驾驶员发生打哈欠、眼皮感觉酸重发沉、视线模糊、感觉饿和渴等状况时,就不应该驾车;如果已经在驾车,则应尽快将车停靠在安全地点,等困倦消除后再行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