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生活  -> 正文生活

夏天预防宝宝感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夏天感冒的宝宝多半是因为着了凉。因此,夏天婴儿防感冒的重点是防止着凉。

1、合理使用空调和风扇。空调的温度设定不要太低,最好在26度以上,否则室内外温差大,你的宝宝从外面回来时就容易受凉。由于空调房内往往空气不流通,你最好尽量减少宝宝待在空调房里的时间。如果你使用的是风扇,不要让风扇直接对着宝宝吹。

2、宝宝的房间和他的活动场所要经常通风。至少要在早上起床后、午睡后和晚上睡觉前打开门窗。通风是最有效的净化空气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图凉快,让强对流风直接吹到宝宝,尤其是宝宝睡觉的时候。

3、宝宝睡觉时不要盖太多。婴儿夏季着凉很多都是半夜踢掉被子引起的。究竟应该给宝宝盖多少才合适呢。如果宝宝房间的温度是24度,戴着尿布、穿着背心和连体衣的宝宝只需要一个小夹被。

4、补充大量水分。夏天宝宝出汗多,体内水分容易流失。温开水仍然是宝宝的好饮品,时令水果的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要等到宝宝口渴烦躁时再给他水喝,最好隔一段时间就把装水的奶瓶或杯子拿给宝宝,看看他想不想喝。

5、当你带着宝宝外出回来后,不要马上给宝宝吃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饮冷食。婴儿自身的体温调节能力还不完善,温度骤变,容易让他因为着凉而感冒。

                                     苍南县妇幼保健院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