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将大力优化环境 做大工业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4日消息: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拉动工业有效投资;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加强用地履约监管;强化技术改造和创新,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日前,县政府出台意见,将大力优化环境,促进我县工业实体经济发展。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是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据了解,今年我县将全力加大对实体经济企业的财税金融支持力度,严格执行银监会的不准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代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七不准”规定。同时我县还对减轻企业负担、规范行政执法、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完善合力扶工机制,以及推行重点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代办制作出了明确规定。固定资产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在业主自愿的前提下,将由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办机构予以受理,指定专人予以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无偿全程代办,审批时限按“一月审批法”执行,无故逾期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土地是工业实体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我县将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每年度土地指标中对工业用地要重点予以倾斜,以保证工业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县政府将对固投超过2亿元等优质工业用地用海的项目推出优惠政策,并大力建设工业标准厂房,鼓励工业企业扩容提升。同时加强用地履约监管,实施分类管理,不断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并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研发,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推进信息化建设。

今年县政府将着力支持企业创新融资方式,在税收政策、重大投资机会优先开放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创新管理,发展品牌,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诚实守信,保持生态环境,规范劳动用工、改善工作环境、创造社会财富、积极回报社会。县政府还对我县实体经济企业着力推进节能降耗,促进发展模式创新出台新的规定说明。(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李小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