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时尚  -> 正文时尚

暗藏玄机五款经典翻转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爱表人士想必都会对很多腕表一见钟情。以为一眼就看穿了那些腕表。其实很多看似简单的腕表,它们都暗藏着玄机...你?看出来了吗?

积家翻转表Reverso

翻转表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保护表面,这是由于早期钟表表面的材质较脆弱,使得当时消费者会考虑选择可翻转表面的设计,以防止表面受到刮伤。起初以实用为目的而产生的翻转表,后来却逐渐转变成了为满足特定市场的需要而生产。其设计的主要考虑是来自社交与美学,而非来自性能需求层面。有的消费者希望能将刻度面盘旋转隐藏后,显现出个性化,如刻有图画、姓名、或家族、社团、公司徽饰的表壳背面;而有些翻转表则是二合一的表款,一边是俭朴质雅的表面,翻过来的另一边则镶缀着珠宝玉石、兼具首饰、配件的作用;而两面皆可方便呈现的面盘更让设计制造者等于是拥有双倍的舞台,可以将日亦发展、多样复杂的时计性能一并展现。翻转表拥有如此美哉的性能,也难怪会深受名媛绅士的喜爱了。

白色面表盘

推开 可以翻转过来 是另外一个款式

“在小如一枚腕表的有限空间内,投射已经密繁复的设计创意,正好与在皑皑白雪、宽广浩瀚的阿尔卑斯山脉中踏雪狂奔的玩意,构成极度强烈的对比;这两种看似性质各异的事情,对于积家表的设计工程师来说,却是平衡得恰到好处,协调得天衣无缝。我的工作,就是专注于应付一个微细空间所繁衍的困难而我即喜欢征服繁难的挑战。闲暇的时候,我总会投身于开阔的天地;我爱山,尤爱滑雪,为的是那种速度,它让我接触到自由、与自然相容一体。我的孩子经常与我相随,从我的身上体会到这份无形的激情。那么,他们是否也可以感染到父亲的另一种激情,当上一位制表大师?”积家制表大师PhilippeVandel如是说,某方面也代表了积家Reverso之所以能造就如此表坛成就背后的动力与原因。

另外一边是黑色盘面 跟钻石形成明显对比 闪闪的 精致典雅

由两个表壳互换的翻转方式来看,积家的Reverso和卡地亚Tank Basculante 这两个系出同门、一样精采卓绝的表款是显然不同的:Reverso是在表面的上方与下方做滑轨,由左侧轻推,将整个表盘揭起,转出背面再轻压整个表面固定即可;而卡地亚翻转表的轴心是固定的,这与积家表表壳的侧向翻转有所差异。Tank Basculante的表冠位于上方,其翻转方式是将上下轻揭下,将整个表盘分出两层,翻转中间的表面部份,露出背面整片平滑的不锈钢,再压回表带即成表身正面。尽管一个是以纵轴为中心翻转180°,一个是以横轴为中心翻转360°,但是它们的共同特点,却都是以表壳的翻转为中心来展现翻转的乐趣。我们很难会想到,表盘也可以翻转。这种匪夷所思的创造出自于卡地亚之手。

卡地亚Santos Triple 100超大型腕表

2008年卡地亚推出了标新立异的Santos Triple 100超大型腕表,这款腕表首次采用镂空机芯的旋转表盘,它实现了表盘翻转这一奇异的工艺。对于翻转表而言,这是设计思路上的一个重大改变。Santos Triple 100在表冠转动的时候,表盘就可以逐渐改变方向,呈现出三种不同的图案。经典的12个罗马数字刻度,接着会转变为钻石与黑色蓝宝石组成的棋盘格图案。这里面最大的奥秘是在表壳内内置了18K白金的可动式棱镜,当拨动表冠时,一组设计精巧的细小齿轮系统会启动起来,带动棱镜转动最终呈现出不同的面貌。

积家Reverso Grande Complica

一个令人意外的空间世界,由全球首创的积家Reverso Grande Complication a triptyque 腕表为我们创造了令人意外的三面空间:翻转表壳内凝聚了三种不同时间:正面有陀飞轮;背面有黄道十二宫年历与日出日落指示;第三面则是位于表框上的万年历。

豪雅的“摩纳哥六十九”

豪雅的“摩纳哥六十九”,双面显示功能,一面是千分之一秒的液晶显示,另一面是传统机械计时机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