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时尚  -> 正文时尚

夏日来袭,打造男人专属的“热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炎热的夏季,短裤是必不可少的装束了,尽管时尚偶像大师TOM FORD说过:优雅男士是不应该穿短裤的。但炎炎夏日,热浪灼灼,穿得清爽才是一件靠谱的事儿。那么,简单凉爽的短裤如何才能穿出品位,穿出自己独特的风格?近日,笔者专程赴港访问了香港时尚潮人SAM LEE,向他请教夏天男士短裤的搭配之道。

 

一、短裤当道,穿出独有品位

SAM LEE首先分析了今年男士短裤的流行趋势。

撞色游戏:设计师在这个春夏让男人理直气壮地玩起大胆撞色游戏。Dsquared2似乎注定为性感服务,色彩鲜艳的短裤占尽风头,rada 的撞色搭配让人想起DoctorOutfit在极简大师Raf Simons 的操刀之下,Jil Sander的撞色可谓大胆前卫,明黄粉红深紫等一系列高饱和色彩纷纷大行其道。

印花:简约的几何印花可以大而醒目,也可以小面积出现,运用在平针织物多层单品上颇有效果,凸显本季标志性轮廓。Etro 的民族风短裤图案抽象,仿若遥远国度的神秘图腾;Versace 用不规则印花打造男人专属“热裤”,丝质面料保证了舒适的穿着体验,性感气味呼之欲出;从危机中缓过气来的YohioYamamoto 似乎也在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印花短裤向时尚界昭告传奇仍在继续。

SAM LEE给出了男士短裤的搭配技巧:

1. O形腿型的人膝盖分得比较开,在短裤里再穿上棉质的内搭裤,以内搭裤的皱褶填补膝盖处的空隙,在视觉上,就能让腿型有变直的效果。

2.身材不高的男士可以利用短至膝上的三分短裤将腿的线条拉长,选择浅口的鞋款,拉高腰线增加腿的长度。

3. 会感觉小腿肚太壮,是因为与脚踝有太过明显的比例,除了可以选择刚好遮住小腿肚的裤款外,也可利用较高筒的鞋款将较细的脚踝部位遮盖住,以减少因粗细比例造成的壮硕感。

4. 过瘦的身材,可利用层次穿搭来增加分量感,除了上半身运用较有分量感的薄针织衫来搭配外,下半身也可穿上有厚度的袜子,以层次和厚度减少单薄感。

5.短裤多多少少会给人可爱的感觉,以西装衬衫和外套混搭出个性风格,并穿上牛津皮鞋,搭配上正式的元素就能中和可爱感。

 

POLO衫体现男士的稳重,带有强烈的硬朗感,搭配白色短裤利落有型。

二、轻松驾驭短裤的搭配之道

的确,近年来,“露腿”、“性感”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短裤风暴席卷整个时尚圈,从巴黎、米兰再到纽约,短裤无处不在,大出风头。香港时尚达人SAM LEE坦言,即使对于朝九晚五的白领上班一族,只要掌握了夏日短裤的搭配之道,就可轻松驾驭。为此他给都市白领着重列举出以下几种短裤搭配方案:

可以用一件略带透视效果的圆领T恤,搭配百慕大短裤,不仅能展现出完美的身体线条,还有种轻松自在的感觉。此外,圆领T恤还适合多层次的搭配,给人以丰富的视觉享受,既优雅贵气,又潇洒不羁。即使以这样的装束上班,也不失得体。

对追求新意、大胆的人来说,可以用西装外套搭配一条短裤,唤醒潜藏在你骨子里的绅士情怀。休闲的同时又有些正式的感觉,成为一种休闲的预科生风格,下班后走上街头,脱下西装外套,又是另一种范儿了!

至于搭配方面,西装和短裤的颜色选择,如果是上班,建议比较严肃的色彩,灰黑蓝都很适宜。此外,还可以在细节搭配上玩点花样,搭配花色独特的衬衣,让你在稳重中带点顽劣,更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如果是要去朋友聚会等休闲场合,可以颜色大胆一点。不妨玩玩撞色,绝对会让你与众不同,无需太拘束于传统西装的搭配准则,展现个性才是关键。夏日穿着针织衫搭配西装短裤,可以是白色、藏蓝色,或者格子、条纹等,只要轻薄即可。

对于成熟男士而言,高饱和度的色彩是大忌,这种淡雅的色彩更富魅力。

熟男浅色短裤搭配守则

对于成熟男士而言,穿得过于花哨未必得体,但适当的休闲还是必须的,浅色短裤是这个夏日衣橱里的必备,过膝的长度紧跟当下的潮流趋势,而在搭配上也考虑到了男士的稳重气质。

白色是今年春夏男士的流行色彩之一,干净清爽的特质很好地凸显男士性感健朗的一面,搭配经典条纹T恤和户外风格的夹克,整体随意轻松。

干净利落的白衬衣绝对是百搭品,用它来搭配卡其色短裤整体利落有型。

淡蓝色过膝短裤清爽自然,搭配黑色夹克与运动鞋,不错的户外运动装扮。

白色之所以流行也跟它百搭的特质有关,尤其跟蓝色搭配绝对完美。另外经典的帆船鞋也是短裤的经典搭配单品之一。

POLO衫是男士衣橱的必备,体现男士稳重的气质,带有强烈的硬朗感觉,搭配白色短裤利落有型。

淡雅的色彩总是给人以舒适的感觉,很适合夏天的装扮,对于成熟男士而言,高饱和度的色彩绝对是大忌,像这种淡雅的色彩才会让你更富有魅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