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时尚  -> 正文时尚

Make up basic 粉润入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青年报

 

烦过了春天的过敏、夏天的汗湿,现在又必须为秋冬季节肌肤干燥烦心了。总是出现毛孔粗大或是卡粉的现象,就算加重保湿也不见效果。如何让底妆温润服帖,成为秋冬MM们的必修课。

温润:妆前妆后要体贴

冰冷的空气让肌肤紧张,化妆前用掌温加指腹按摩给肌肤做个预备操。还没上妆就有透亮好气色,按摩会让皮肤温度升高、促进血液循环,有了红润气色,接着再利用穴点放松肌肉,就算是薄底妆感也能让肌肤服帖透亮。

打完底之后,在还没上其他彩妆之前,也应该把散粉放在手心温热,再轻轻刷一层在脸颊,可以提亮肤色之外,更重要的是让脸颊毛孔上的粉底更加固定,不易脱妆。

 

滋润:添加乳水抗干燥

原本粉底液是适合油性肌肤的MM使用的,但如果混合了保湿乳液,保湿效果就非同一般了。粉底液融合了乳液,就好像上粉底的同时为肌肤补充了源源不断的水分,让脸上的干燥肌肤变得更加滋润。只需将粉底液和乳液倒在粉扑或手上,充分混合后,再往脸上扑打。乳液的使用量要根据自己皮肤的干燥程度而定。

妆前用化妆水收敛毛孔也能补水“抗旱”。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横向擦拭两侧脸颊,二次清洁、收敛毛孔的同时还可以带走脸部角质。如果抹完化妆水觉得毛孔还是很干很粗糙,还可以用一张新的化妆棉敷个化妆水膜,好让毛孔吸收足够的水分,上妆会更服帖。   

巧润:多种手法可助力

点压法修饰毛孔。用海绵块蘸适量粉底上妆,先进行大面积涂抹,顺着肌肤的纹路,利用海绵块较小的面帮助涂抹眼角和鼻翼部分;然后用海绵轻压在肌肤上做小幅度的滚动,利用压擦的手法帮助粉底更加均匀细致;最后,以轻轻点按的方式用海绵拍按肌肤,使底妆更服帖透彻。

小刷子放射状涂抹进行局部遮瑕。法令纹会让脸部有凹陷感,形成轻微的阴影,所以遮盖法令纹的遮瑕产品应该选择比肤色浅一些的颜色,从鼻翼开始顺着法令纹呈放射状地摸上遮瑕品。最好是用小刷子来遮瑕,因为可以顺着法令纹和毛孔的纹路轻轻推开遮瑕品,重复多次均匀地遮盖,让它们都变透明。

美妆达人

牛尔老师

两岸三地尊称他为美容教主

担任TVB《女人我最大》固定嘉宾  

Makeup expert      

怎么区分化妆品能不能用在眼部?

一般只要有说可以使用在眼睛的产品,都可以使用。如果要上彩妆,先擦一层隔离霜,可以使妆比较服帖,也比较好上妆。有些眼部隔离霜可以使眼睛周围皮肤不干燥不产生细纹,也可以让妆比较持久。

遮瑕膏和粉底液,哪个先用?

其实都可以,如果是颜色比较深的话,是可先做遮瑕再上粉底液的,之后针对不够的地方再遮瑕一次。因为遮瑕只有局部的皮肤而已,所以,在粉底使用前与后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与粉底液融合在一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