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时尚  -> 正文时尚

给男人点颜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这个秋冬的男装T台上充斥着全身单一色调的造型,所涉及到的色彩几乎涵盖了整个色谱。尽管那些霓虹色并非人人皆能驾驭,但至少为大众指明了当季男装的流行方向:亮色、西服套装,以及在规整大廓形下的小变化。

我们曾反复强调,高级男装的叛逆期已经结束,一方面那些曾经轻狂的设计师业已步入中年,心智自然发生转变,另一方面,上一波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尚未平复,非但人们消费时装的热情被大大削减,更从概念上颠覆了人们对于时装的认知——过去人们总认为时装的价值在于“时”字,一切讲求时效性,流行主题更替之快甚至等不及每六个月一季的新装发布。而纵观近两年T台秀场,几乎清一色基本款西服套装,当然从乐观的角度来说是男装成熟风的体现,以及设计师将重心转向对于品质的追求。可究其原因,实在与购衣预算缩减不无关系,原本世道好的时候有买五件贵衣服的预算,如今江河日下,只能买一件了,当然选更实穿百搭的咯。

不过,天天西装未免乏味,于是设计师们提供了丰富的配搭建议。比如,把正统系带皮鞋换作更加硬朗的厚底统靴,既帅气,又能平添海拔;以复古的宽腿西裤取代窄腿款,或是翻折起脚口,改变原本上下统一的轮廓与比例;即便是上下一身黑,也要似JeanPaulGaultier那样换成泛光面料营造高级感。既保有正统的路子,又有值得推敲的细节变化,正所谓“螺蛳壳里做道场”嘛。(金湛)

 亮色单品,一件足矣

从头到脚一身亮色出街未免也太夸张了,若非参加派对,我们真的建议一身只出现一件亮色单品,足以点睛。虽是老生常谈,却还是需要补上一笔:之前,我们曾推荐过不同颜色同时上身的“撞色”造型,以及纯色与印花图案相结合的搭配,而为了延续这季的单色主题,请把这些统统忘掉,全身上下除了一件亮色单品,其余请都选择黑白灰等无色彩倾向的纯色衣饰,图案纹理什么的更请谢绝。

 

至于那些原本难以从平价品中觅得的浓郁纯色,这季也不再仅限动辄上万的高级货。

去看看那些大众品牌与设计师联名的系列吧,比如我们在上方推荐的Versace forH&M亮粉色西装外套,以及JeremyScott为adidasOriginals设计的孔雀蓝MA-1空军夹克,都是价位适中的好选择。

若连穿亮色衣服的自信都没有,好吧,Tod’s的浅口豆豆鞋,或是Prada推出的iPad皮套总可以试试吧。(金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