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苏庆明要求全力推进“互看互学”点建设 在全市“年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和副主任蓝德超、高亚男一起,先后视察了县城新区、苍南工业园区、苍南火车站等三处“互看互学”点。苏庆明强调,“互看互学”点建设是苍南的亮点工程、形象标志和窗口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一定要紧盯目标,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必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力争在迎接10月份全市“年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县文博馆,苏庆明一边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一边不时地提出意见要求。他对文博馆今年确保完成4000万元投资任务的工程建设目标计划表示满意。他指出,文博馆建成后将成为县城新区一座造型优美的现代化标志性工程,建设单位一定要在确保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要求,全力提速,全面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在苍南工业园区视察道路网及园区生态化工程建设时,苏庆明对园区精心规划,和谐拆迁,注重特色,因地制宜推进园区生态化工程建设给予较高评价。他要求,园区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帮助和指导所在村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广泛争取广大农民群众的最大理解与支持。要运用技术化、艺术化和合理化处理方式,依法依规,灵活快捷地处理好土地征用、拆迁安置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先绿化后亮化、先完成后完善”的原则,坚持产业化和城市化相结合,生产发展和生态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园区河滨公园等生态工程建设,为县城构筑一道独特亮丽的新的风景线。苏庆明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察看了火车站广场建设、河道疏浚等配套工程。他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采用倒逼机制,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面加快站场等工程建设,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优美的环境和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苏庆明指出,“互看互学”点的六大工程项目事关苍南发展大局和民生大计,事关苍南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和整体形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按时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各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要把加快“互看互学”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推进完成固投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抓住机遇,抓紧时间,抓紧落实,保证“互看互学”点在“年考”中取得高分、获得好评,为苍南争光,为苍南人民添彩。

据了解,今年我县“互看互学”点拟选项目有县城新区中心湖工程(含图书馆、文博馆、体育中心、大会堂)、火车站站前配套工程、县工业园区(道路网、绿化配套、工业企业)、江南海涂围垦工程、苍南汽贸城、阿里山庄等六个重点项目。(记者 方耀星 见习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