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寿龙董庆华率六大部门赴灵溪现场办公 88宗转而未供土地轻松敲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董庆华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率县国土、规建、发改、财政、水利、环保等六个部门,提着公章前往灵溪镇,对该镇“转而未供”土地清理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对接,并联审批88宗“转而未供”项目,一次性清理了1257.61亩转而未供土地。

现场会上,六个职能部门对灵溪镇转而未供土地清理进行了现场对接、审查、盖章,解决了一批问题。据了解,灵溪镇1999年至2009年累计征用土地3812.6亩。该镇从2010年8月份“七大行动”以来,成立了专门的土地清理工作小组,制定方案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倒排工作时间,有力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该镇根据原有转而未供任务数,核减有关县属单位转而未供用地面积,同时新增并入乡镇转而未供面积,梳理出该镇转而未供土地任务数为1530亩。由于转而未供土地基数大、时间跨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在清理工作中遇到许多问题,阻碍了工作进展。通过几个月的梳理、督促和报批,以及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和联动服务,灵溪镇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8月底,该镇已完成供地26宗169.1亩,加上此次提交清理的1257.61亩,转而未供清理完成率为86%。

黄寿龙充分肯定了这次现场并联审批的工作效率。他指出,“转而未供”土地清理是固定资产投资的关键环节,影响到一个地方的发展,抓“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就是抓固定资产投资,就是抓诚信,抓对外形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定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市下达的“要求年底消除存量90%”的目标任务。要简化审批程序,以抓经常、抓日常、抓平常,全面推动审批制度改革。要继续扩大服务范围,把这种高效率的审批服务工作推进到投资任务重的重点乡镇和建设平台上,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研究解决问题。要真供地、出效益,坚决避免为应付上级搞假供地,防止重蹈覆辙,陷入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境地。要用活用足政策,适当调整使用,认真学习领会省里“四个一批”精神,全力加快处置盘活低效闲置土地。(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