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到矾山赤溪马站督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跳出投资误区 深入挖掘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黄寿龙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了矾山、赤溪、马站三个欠发达镇,通过现场察看,督促乡镇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抓好、抓实、抓快。督查中,黄寿龙指出,固定资产投资的紧迫形势,不仅来自固投相对滞后的现状,更来自于群众和区域发展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迎战,不断拓宽思路,深入挖掘潜力,义无反顾地做好投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副县长陈雷陪同督查。

黄寿龙先后察看了矾山镇南宋办事处大埔山村农房集聚点、赤溪镇凤凰湾旅游开发项目、马站镇凤尾山村农房改造项目等,并就地召开汇报会,听取三镇及凤阳、岱岭两乡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县里下达矾山、赤溪、马站三个镇的投资任务分别为0.39亿元、1.35亿元、2.02亿元,截至7月底,三个镇分别完成5021万元、2035万元、7755万元,完成率分别为128.74%、15.07%、38.39%。在全市51个中心镇上半年度的投资率排名中,分别位列第46位、44位和42位。从三个镇的项目投资情况看,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涉及民生领域,都是一些涉及苍南发展和百姓利益的大事、好事。可以说,在三个镇,抓固定资产投资就是为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就是抓民生建设。

黄寿龙指出,由于地理区位、经济发展基础的因素,矾山、赤溪、马站三个镇城乡统筹发展的任务艰巨。行政区划调整后,偏远欠发达乡镇要切实按照区域小城镇来规划,利用固定资产投资这一难得的机遇,大量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为公众提供优质的公共产品,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从而拉近区域间的差距,推动区域平衡发展。

“投资一定要落在地上,但不一定要涉及土地指标,不一定非得是建设用地,不一定非要占用土地资源,可以在农保地上抓绿化投资,可以进行河道整治,可以进行道路维修等等”,对于当前部分乡镇干部没有真正理解投资工作,黄寿龙要求发挥超常思想,跳出投资误区,他说,“只要切实把钱投入到各种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建设中,都可以形成投资。”他指出,要抓住“有效”这一关键,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围绕有利于苍南发展和百姓利益开展投资工作。

黄寿龙强调,要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特号工程”,党政一把手负全责,时时想在心里、抓在手里,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全力以赴推进。要在前阶段项目梳理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有利资源,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善于动脑筋、用智慧,花心思做好项目包装工作,并提前谋划好明年投资项目,为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良好开局打好基础。(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