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城新区中心湖等21项工程集体开工 总投资达27.4亿元

黄寿龙董庆华出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8日消息:继昨天苍南工业园区举行6个项目集体开工及重点工程推进启动仪式后,今天县城新区中心湖暨15项重点工程集体开工仪式又隆重举行。县领导黄寿龙、董庆华、陈力同、黄锦耀、蒋荣国、王宗泽、冯兴钱等出席开工仪式。据了解,今昨两天集体开工的21项项目总投资达27.4亿元,这对我县全面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将起到重大作用,同时也赶在“七一”前夕,向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昨天上午,苍南工业园区工地上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随着县委书记黄寿龙宣布开工的一声令下,十几台桩机此起彼伏,重重地打下一根根管桩,这标志着该园区5家企业项目及一条道路集体开工,5个重点项目加大力度推进。

据了解,这次新开工的项目分别是温州新天地塑胶有限公司、温州易欣实业有限公司、温州诺亚迪印业有限公司、浙江普利得光电有限公司、温州俊杰滤清器设备有限公司和园区经三路等6个项目,项目总投资达4.23亿元。同时在仪式上重点推进的项目有温州神硅新能源有限公司、温州东经包装有限公司、温州玉苍钢业有限公司、苍南富得宝家具有限公司、温州瑞教实业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11个项目总用地达600多亩,总投资19亿元,涉及太阳能光伏、节能电器、精密仪器、新材料包装等高新产业,其中神硅新能源公司计划投资12.6亿元建设2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应用系统,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备受关注的县城新区中心湖项目是我县的重点工程,也是新区的景观中心和“城市灵魂”项目。据悉,今天上午开工的整个中心湖及广场工程,总用地面积34万多平方米,水域面积7万多平方米,今天开工的水体土方一期工程,开挖面积53830平方米,项目投资4931万元,合同工期120天,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展示苍南新形象的重要标志之一,极大增强新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的城市品位。其他开工的重点工程包括湖滨路、体育场路、玉苍路等多条道路桥梁工程,部分人行道工程、道路景观照明工程、图书馆与文博馆道路等重点配套工程,还有天汇嘉园、巴黎公馆等房地产项目和县国税综合办公大楼。本次县城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3.17亿元,其中“两江一湖”工程投资6.5亿元,市政道路网投资3.832亿元,公建项目投资2980万元,房开项目投资12.54亿元。

黄寿龙指出,完成今年全县150亿的固定资产投资,是县委县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全县上下一定要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坚持把固投工作日夜想在心里,时刻抓在手里,分分秒秒不放松。一定要利用这次项目集体开工的大好机会,进一步发挥固投“双月”攻坚的引导和领跑作用,全面抓好开工新项目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黄寿龙强调,这次县城新区开工的15项工程都是民生工程和公共服务工程,建成以后将大大改善县城的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质量,对提升苍南城市形象和品位,造福苍南百姓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