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全省首张台湾农民创业园个体执照颁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朱清爱替远在台湾的堂哥朱加兴,领到了我省首张台湾农民创业园营业执照。苏巧将摄

本报讯 (记者 肖新华 通讯员 华志) 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昨天获得了由苍南县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据悉,这是全省首张台湾农民创业园个体营业执照。台湾农民朱家兴成为落户该园区的第一家个体户。预计明年,温州市民就能吃上在苍南种植的台湾西瓜、香瓜等水果了。

随着海峡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大陆与台湾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其中农业是两岸合作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的领域之一。去年11月,经国家农业部和国务院台办批复,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苍南作为浙江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先行区,此举将更有效地推动两岸的经济交流。为此,苍南县在今年7月初,按照“一轴一带一核心,一区五园多辐射”的蓝图,编制完成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总规方案。建成后的创业园包括“一区五园”,即马站现代农业核心区以及霞关对台小额贸易园、沿浦农副产品加工园、蒲城古文化观光园、岱岭民俗风情园和渔寮雾城滨海休闲园,形成以种植、加工业为链条,涵盖现代科技农业、设施农业和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园区。该园区预计可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正式挂牌。

昨天,朱家兴的堂妹代为领取了这份“省内第一”的营业执照。据介绍,朱家兴今年44岁,在台湾花莲长大,他的爷爷和爸爸都是苍南马站镇人。前几年,朱家兴多次来苍南探亲,发现这里的气候、土壤跟台湾很相似,渐渐地有了在苍南种植台湾水果的想法。此次了解到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的情况后,便决定投资。目前,他注册的马站家兴水果种植场就选址在马站镇城门村,已招收当地20名农民试种台湾西瓜和台湾香瓜,朱家兴的堂妹说,如果顺利的话,这些水果最早明年就能上市了。

据苍南县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周正声介绍,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近期将先引进一批台湾名优农产品,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发农产品加工等。目前苍南与台湾两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已涉及资金6000多万元,主要涉及紫菜、虾皮和乳制品加工等领域。根据计划,该园区将陆续引进20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吸引200多户台湾农民前来创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