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四:

听,来自草根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坚持·收获

龙港种植户 朱直升

在龙港镇湖前办事处龙金大道旁,一片占地130多亩钢架大棚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这里就是朱直升的西红柿种植基地。

1995年,在龙港做毛毯朱直升,应父亲的要求,辞工回家帮忙种植西红柿,这一种就一发不可收,从原先种植七八亩“小打小闹”到目前我们县数一数二的个体西红柿种植基地,朱直升走过了不平凡的16年。

1998年,一心想把种植西红柿做大做强的朱直升,在凤浦岛租了40亩的柑橘地,改种西红柿。然而那年的天气和他开了个“大玩笑”,持续的低温,使他第一扩大种植规模遭遇了当头一棒,亏损达20多万。朱直升并没有气馁,经过几年不断的摸索、考察学习和总结经验,他不断地掌握了西红柿种植的新技术,也形成了自己一套种植经验方法。2005年他转战凤浦、磷头种植番茄,之后便选了湖前的凤江村安营扎寨,并成立苍南县直升农业蔬菜专业合作社。去年,朱直升投资400多万元建立起了具有微低灌自动化浇水功能占地134亩的钢架大棚种植基地。16年种植生涯,经历过失败的沮丧也收获过成功的喜悦,历经风雨后的朱直升,在西红柿种植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顺畅。朱直升说,一直让他觉得欣慰的是:当初选择西红柿种植这行没有看错眼。他的带动下,不少身边的朋友也加入到了种植西红柿的行业里来。

“苍南这几年飞速发展给我们种植农户带来了许多商机,” 朱直升说,“从2005年开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西红柿种植迎来了‘春天’, 西红柿供、产、销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苍南的西红柿逐渐在全省、全国打响了品牌。”在朱直升看来,近几年我县西红柿种植之所以发展的如火如荼,一个关键的原因在于政府对西红柿种植行业在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以及及时市场的引导。为了能及时了解到最新种植技术和市场信息,他每年都会参加农业部门组织的种植技术培训、专家讲座、外出考察等活动。农业技术应用在种植园里就是意味着增产,“最好支持就是技术,”朱直升这样说。

创造自己农产品的品牌,使之长期发展,这是朱直升的理想。目前,一个占地200-300亩,集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农业蔬果基地正在朱直升脑海里酝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