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四:

听,来自草根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诚信·相信

霞关“诚信老爹” 吴乃宜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历经千年沉淀下来的人文精华,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这些大道理霞关镇83岁的草根老农吴乃宜真的不懂,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为诚信树立了一个道德的标杆。“做人一定要讲信用,是我儿子的欠条我都认。”他正是用了朴素的语言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诚信的高尚与珍贵。

苍南建县初期,“敢为天下先”的十万苍南销售业务大军,曾经高扛“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大旗,勇闯大江南北,遍迹天涯海角,树立起苍南人勤劳、聪明、诚信的良好形象。但期间也有一部分苍南人受利益驱使,大量生产销售“假冒骗”产品,让外人对“苍南”谈之色变。他们用不光彩的行径给苍南的的形象抹黑。被全国各大媒体广为传扬的“诚信老爹”吴乃宜成为苍南诚实“凤凰涅槃、沐火重生”的代名词,为苍南赢回弥足珍贵的自豪与荣光。

谈及老人尽管孱弱多病,仍坚持在漫长的五年时间里,每日捡空塑料瓶子,连夜赶织渔网,攒着微薄的积蓄,步履蹒跚但又坚定地走在“子债父还”的诚信路上。谈到这一感人事迹时,老人显得特别淡定,他缓慢而清晰地说道,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佛争一柱香,人争一口气。“三个儿子虽然都在桑美台风中不幸遇难,但他们欠的债还在,现在数十万的欠债还得快完了,我也快放心了。”由于县农合行的大力支持,刚刚搬进南平富民小区新两层楼房的吴乃宜老人非常感谢社会各方的爱心支持,他动情地表示,老实人真的不吃亏,做人还是讲诚信的好,这个社会好人真的很多。他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坚持讲诚信,讲爱心,大家的生活一定更好美好、更好幸福温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