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河网纵横密布,水系发达,防洪排涝任务长期繁重,"五水共治"必须投入更多精力,付出更多代价,更需要全社会万众一心打好攻坚战。

苍南县委县政府是转动"治水"工作的"轴心",治源控污、防洪排涝、河网整治、蓄水净水、水乡文化、节水社会等治水六大工程全面展开。

苍南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县上下,投身"五水共治"成了每一个人自觉的行动。这是惠及子孙,造福后代的善事,这是和谐之需,民心之举。

苍南坚持"科学治水、生态治水、系统治水",全力治理水之患,做好水之需,发挥水之利,提升水之效,助推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摄影大赛揭晓
为充分展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五水共治"的精神风貌和治理成果,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苍南县文联、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苍南县治水办特举办"五水共治 建设美丽苍南"摄影大赛。大赛通知发出后,我县广大摄影爱好者深入一线,积极创作了我县城乡优美的水景风光,展示出美丽苍南建设的新变化、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果,全民参与"五水共治"的新风尚,各类获奖作品还展示出我县实施"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以来,在建设美丽浙南水乡过程中涌现的人、物、事等,获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