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各乡镇慈善会:

  为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实现大学梦,县慈善总会决定继续开展2020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学对象:

  具有苍南县户籍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孤儿,2020年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被录取的大学新生。有关部门已安排结对的不在此列。

  二、助学标准:

  每人一次性补助5000元(结对助学的例外)。

  三、助学程序:

  1、由县慈善总会将有关数据进行信息比对,初步掌握今年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助学对象名单。

  2、乡镇慈善会按照县慈善总会提供的名单主动开展入户服务,核实并指导助学对象申请助学金。

  3、助学对象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到乡镇慈善会填写申请表,并提供以下材料及其复印件:低保证或低边证、户口薄、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分数卡、本人银行卡。

  4、乡镇慈善会收到申请后,认真审核助学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助学对象公示三天,如无异议,由乡镇慈善会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和《汇总表2》报县慈善总会。

  5、县慈善总会将初步确定的助学对象基本情况会同乡镇慈善会及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核实评估后,确定助学对象名单并发放助学金。

  四、申报时间:

  各乡镇慈善会于8月15日前将初步掌握的助学对象《汇总表1》上报县慈善总会。本科生9月3日前到乡镇慈善会申请,乡镇慈善会9月7日前报县慈善总会;专科生9月14日前到乡镇慈善会申请,乡镇慈善会9月18日前报县慈善总会。

  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求各乡镇慈善会高度重视,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好宣传、通知、调查、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贫困学子。要动员社会各界同困难大学新生结对,形成浓厚的社会助学氛围,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情怀。并确定专人负责,以认真、细致、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态度开展助学工作,杜绝弄虚作假、重复结对、优亲厚友等现象。

  附件:

  1、2020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申请表

  2、2020年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助学对象汇总表1

  3、2020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汇总表2

苍南县慈善总会

2020年7月31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