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举办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各乡镇党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县网络舆论引导水平,县委宣传部、县委外宣办、县新闻宣传中心决定于2015年4月举办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请各地各单位根据《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精心组队参加比赛,力求形成声势、取得实效,把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真正办成清朗网络空间、推进我县新闻评论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

  附件: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实施方案

  2015年3月25日

 

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实施方案

  为发挥时政评论在舆情引导中的重要作用,使时政评论工作成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抓手,同时为培养网民理性、包容和建设性的思维习惯,着力打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生态,特举办本次赛事。

  一.活动名称: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

  二.活动主题: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三.活动时间:2015年4月。

  四.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外宣办、县新闻宣传中心。

  五.活动平台:苍南新闻网开辟专题页面(网址http://www.cnxw.com.cn/),《今日苍南》开设专栏,作为本次赛事优秀作品展示平台。

  六.参赛对象及形式

  (一)参赛对象

  各乡镇、县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赛。

  (二)赛事形式

  赛事以每周为一轮,共有4轮。赛事组委会每轮公布1个话题或素材,参赛选手据此撰写评论文章。参赛选手至少参加3轮赛事,才可获得个人大奖评选资格。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集中发送至专用邮箱:cnpinglun@163.com,务必在参赛作品前标注以下个人信息:姓名、手机、所在单位。

  2.各单位要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本系统参赛队员的沟通联系和参赛作品的集中报送工作。

  3.赛事期间,组委会每周一通过苍南新闻网赛事专题发布本周网评话题或素材。参赛选手据此撰写一篇字数在600-1200字的评论文章,于每周六24时前交给单位联络员,由单位联络员集中报送至专用邮箱。

  4.参赛选手和单位联络员须加入官方QQ群(“鹤峰论剑”群号:160827025),群内设置赛事客服,全程解答参赛选手提问。

  5.作品必须原创,发现抄袭将取消个人成绩。

  七.个人奖项设置

  1.赛事组委会邀请宣传部门业务骨干、资深媒体人、专家组成评委会,负责优秀作品的评选。

  2.每周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篇优秀作品作为每周之星,给予一定奖励。

  3.设置一等奖一名,奖励现金3000元;二等奖三名,各奖励现金2000元;三等奖五名,奖励现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所有获奖者,皆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八.组织奖设置

  1.设组织奖,根据团队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以及参赛选手获奖情况确定;赛程结束后,团队总分排名前10名的单位将授予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2.团队成员每完成一篇作品得团队分1分,每获得一个每周之星得团队分5分;若获得个人奖项,则根据所获奖项等级,分别得团队分30分、20分、10分、5分。团队排名按照总得分数确定。

  九.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本次赛事的组织领导工作,成立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组委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瑞聘担任组委会主任,县委外宣办副主任郭进平、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刘祥平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外宣办,由郭进平兼任办公室主任。本次赛事是推进我县时政评论能力建设、发现评论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协助,积极动员,共同组织好此项活动。组委会将于每周一在QQ工作群里公布参赛团队排名情况。

  2.广泛宣传发动。本次赛事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各地各单位务必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联络员,广泛发动本单位本系统政务微博管理员、新闻发言人助理、评论员等宣传骨干组队参赛;鼓励社团组织及个人参加本次赛事,或牵头组建团队参赛。团队参赛必须由6名以上成员组队参加。

  3.及时报送信息。3月31日前,各地各单位须汇总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参赛人员名单,填写《苍南县时政评论挑战赛参赛人员名单列表》(点击下载)发送至邮箱:cnpinglun@163.com,并联系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予以确认(联系人:林兴宙,电话:68898399)。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