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275件资料讲述矾都精彩故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矾山镇在温州矾矿博物馆举办“过去、现在和未来”资料展,“动用”275件各类资料,图文并茂地细述了矾都的悠久历史,勾勒出矾山的社会百态。正月初一免费对外开放至今,共吸引入馆参观群众2500多人次。

“没想到图片展有这么多的内容”, 正在参观展览的张女士非常开心地说,带着孩子来参观展览,既可以扩充知识面,了解矾矿历史,又可以让孩子受到矾矿精神的熏陶。明矾的发现历程、矾矿的开采历史、炼矾工艺、矾塑工艺、米塑工艺、清朝时期矾山八景、武术、医术、民风民俗、民间传说、白鹤仙师民间信仰、红色革命……600多年的沧桑变幻、人事更迭,恍然如前。

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报刊,无一不在向参观者展示“世界矾都”的点点滴滴。温州矾矿申遗、鹤顶山旅游综合体开发、国家矿山公园申报、矿山文化产业园建设等,无一不在勾画着矾山的美好未来。(记者 郭永慧 通讯员 林新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