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定期研究 分类接访 限时化解

我县创新信访机制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针对信访维稳形势,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探索构建新时期信访工作大格局,在破解信访难题和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上取得实效。

为及时有效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5月,我县制定并出台《苍南县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制度》,切实将研究信访工作纳入到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的重要议题,从制度上保证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解决我县信访工作突出问题。

除制定工作制度外,我县还创新领导分类接约访制度。继续深化“六个一”工作机制,在每月15日大接访的基础上,增加实行每月1日领导干部定点分类接约访制度,根据县领导的工作分工,确定每月的接待主题,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安排3名县领导到信访局定点分类接访群众,提高领导接访密度,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在大接访及下约访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及时协调、妥善作出处理意见。对于能当场解决或答复的信访问题,就当场予以解决或答复;对于当场解决或答复不了的信访问题,责成有关事权部门逐案深入调查, 限期处理或给予答复。截至目前,县领导共接待群众240批912人次。

与此同时,我县还完善分类化解信访积案,由县四套班子领导按照各自包案案件和工作分工管理范围、联系乡镇,开展“每半个月一次”积案分类化解活动。县分管领导针对分管范围内的信访积案,加强组织协调,集中研究、逐个研判、限时化解,尽量尽快做到息访罢诉。县四套班子领导对包案的信访积案要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召开一次协调会、提出一套化解方案,确保事项顺利化解。该做法进一步压实了有权处理的事权单位的责任,有助于推进信访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