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食药监局创新监管方式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自2013年1月1日起,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列入县食药监局职责范围,县食药监局便积极创新监管方式,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主题,实现监管工作思路“三个转变”,有效保障了全县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首先从监管理念上转变,将监管理念从外部的“卫生”转变到“安全”的内涵上来,除了做好日常对餐饮单位的场所、设施设备及菜品卫生与整洁的“外部”要求外,还通过加大对食品及相关产品的抽检等手段,更多更严更细地排查“危险源”,切实保障餐饮食品的“内在”安全。

与此同时,县食药监局将监管模式从一个部门监管转变到社会共管上来。通过开展“我执法、你参与”、餐饮服务单位互查等活动,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代表、社会团体及新闻媒体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与执法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大监管模式,克服了监管部门“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

此外,县食药监局还积极参与“平安苍南”、“省级卫生县城复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等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将监管层面从日常监管转变到文明示范创建上来,以更高的标准,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努力推进全县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