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千名师生消防大演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近日,宜山一中1000多名师生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开展了一场校园消防安全大演习,通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灭火演练等形式,有效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当天下午2点4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只见同学们双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在老师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依次从消防通道快速疏散。不到5分钟,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中央。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在校园和家中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基本常识,并手把手指导灭火实践操作。只见两名同学左手提着灭火器,右手拔掉保险栓,在消防员指导下,将喷嘴对准火盆,火源很快被扑灭。(通讯员 杨素 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