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下乡偶遇火灾 民警救人灭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4日消息:本月2日中午,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下乡途中偶遇火灾,冒着被随时烧伤和房屋坍塌危险,冲进火场转移群众并扑灭大火,使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当天12时许,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林伶俐在社区开展防盗骗宣传工作后回所途中,发现灵溪镇渡龙社区屿湖村一座民房火光冲天。见此情形,林伶俐马上驱车赶到现场,见发生火灾的是一幢9间二层砖木结构的民房,而此时东面的5间民房已经大火熊熊、浓烟滚滚,火势正向西蔓延。情况紧急,林伶俐简单地向上级汇报情况后立刻投入转移房内群众和灭火工作中。他首先将电源切断,一次次冲入民房,将还在房内找物品的十余名群众疏散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尽力抢运未被点燃民房的财产。随后,他还一边组织群众将与着火处相邻而未燃的民房内易燃品拆除搬离,并用自来水喷射,将墙面浇湿,形成一条隔离带,阻止了火势向西漫延;一边和群众一起提水桶、盆等器具从屋前田地内取水灭火,经过近一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使4间民房得以保全,无人员受伤,使群众的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大火被成功扑灭后,林伶俐又组织受灾群众清理现场并叮嘱大家要牢记防火,然后悄悄地离开现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通讯员 罗成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