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重拳出击“电老鼠” 无所遁形终被逮

特大盗窃电力设施团伙被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君 通讯员 李孝南

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苍南电力公司电力警务室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近日摧毁了一个以河南周口籍男子位某奎为首的特大盗窃电力设施团伙,抓获团伙主犯4人。

2012年下半年开始,苍南辖区内陆续发生多起变压器、电缆线等电力设施被盗案件。苍南电力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电力警务室第一时间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同时电力警务室民警结合案发路段进行摸排走访,寻找案件线索信息。

经过数月的排摸、信息反馈,得知一名福建籍在龙港务工的男子李某知情。在通过多种途径找到李某后,可李某怕犯罪分子打击报复,不愿为警务室民警提供线索。警务室民警多次上门劝说,一连几个晚上蹲守在他的暂住地,一蹲就是深夜,并多次给予送温暖。李某被警务室民警的执着和热情所打动,表示愿意协助破案。至此,一个以河南周口籍男子外号“站世”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警务室民警把该线索及时向县公安刑侦部门汇报,刑侦大队接到重要线索后,组织精干警力围绕外号“站世”的目标为重点开展侦查。

经查实,“站世”的真实身份是位某奎。警务室民警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把李某安插到位某奎团伙的周围,便于掌握其作案情况和活动规律。期间苍南电力公司两次组织人员到李某暂住地,对其看望、慰问并承诺案件破获给予奖励,这更加激发了李某为警务室民警破案提供有利价值线索的动力。为了尽快将这一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警务室民警不分昼夜,放弃双休日,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1月5日11时,侦查员接到李某关于位某奎一伙人在龙港镇东城路四川人饭店聚餐的重要情报。电力警务室民警联合苍南刑侦大队,一举抓获该盗窃团伙位某奎、位某君、范某良(三男均为河南周口市人)及销赃犯罪嫌疑人余某佑(男,龙港人)等四人。

经初步查证,该犯罪团伙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龙港、钱库、宜山等多个乡镇盗窃电力设施案件达3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40余万元,盗窃得手后于龙港余北村的一个窝点集中销赃。

目前,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