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法律援助及时介入 “5.9”海难赔偿纠纷案和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在县法律援助中心和龙港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浙闽交界附近海域发生的“5.9”海上船舶碰撞人身损害赔偿一案近日通过和解完美收场,受害人的家属同时领到恒晖公司的全额赔偿款。

今年5月9日11时50分,华杰17轮和浙苍渔00418船在浙闽交界附近海域发生碰撞事故,浙苍渔00418船当即沉没,导致该船5名船员溺水(除1人为失踪,其余均已确认死亡)。事发后,温州海事局将华杰17号船予以扣押。

由于案情紧急,影响较大,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法律援助程序,指派我县一位律师作为所有受害人的委托代理人。

经了解,这次海难事故涉及五个家庭,继承人数达到19人,每个家庭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死者都是家庭的顶梁柱。经调查,浙苍渔00418船舶为其中4名船员共同所有,所占的股份相同,其余1人为雇员。该船向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投了雇员责任险。华杰17号船舶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投保,浙江恒晖海运有限公司是该船舶的光船承租人和经营者。

由于案件涉及人员较多,不仅牵涉上海、舟山、温州、苍南等多地,还涉及海事、政府、保险公司、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等部门,法律关系复杂,如果诉讼时间跨度较长,赔偿效果可能不理想。为了促使双方调解,援助律师积极联系龙港镇人民政府,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在该镇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共同协调下,历时5个半月,多次调解不分昼夜,最终在最近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以和解方式结案。近日,受害人的家属领到恒晖公司的全额赔偿款。(通讯员 陈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