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耄耋老人迷了路 热心民警报平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近日,灵溪城西社区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上街迷了路,其家人全员出动寻找了5个多小时无果,幸得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老人终于安全回家。

当日下午3时左右,家住灵溪镇粮食市场路的耄耋老人独自一人沿建兴西路溜达,走着走着,老人就迷了路。到傍晚5时左右,家人唤老人吃晚饭时,才发现老人不在家,家人万分焦急。一家人及其亲邻纷纷出动寻找,数小时后仍无果。于是,家人向110报警求助。

10多分钟后,灵溪中心派出所片区巡警到老人走失的地点了解情况,并建议家人到中心派出所监控室调看当天下午该路段的监控录像。但监控显示,老人在走出200米左右的新兴巷拐弯处后便失去目标。

就在家人继续寻找老人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向家人打来电话,称老人已找到,并安全接到派出所值班室。急得焦头烂额的家人在派出所见到老人,激动万分,向民警们连连致谢。

据民警庄程介绍,当晚9时左右,该所执勤队长林琼在建兴路老车站地段发现迷路老人,林队长见老人饿了,准备买食品给老人充饥。通过询问,老人向民警提供其儿子的姓名。民警庄程通过朋友,几经周折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据介绍,老人现年83岁,体质较好,平常喜欢散步。但老人不会用手机,记性不是很好。家人忙于做生意,一时疏忽险让老人走失。(通讯员 钟园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