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组织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0月29日消息:“食品药品监管局吗?10月28日,海洋大酒店客人约40余人,中午11点30分在酒店用过午餐后有部分客人身感不适,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县人民医院治疗,截至今天下午1点零5分,患病客人人数已达30名,现患病人数还在增多……”一通紧张的电话过后,以副县长林小同为组长的指挥小组立即召开会议并启动了应急预案。

这一幕出现在今天上午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的“苍南县2013年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预案演练”中。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我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指挥部。一方面增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提高救援速度。同时派出由县食药监、工商、农业、公安、质监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封锁现场、调查取证,宣传部门负责舆情监测和新闻发布,各部门在县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分工合作。查明毒源食品后,农办、工商等职能部门迅速控制有毒食品生产地,并到农贸市场等地追缴封存已流入市场的含有农药残留的有毒食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男、县政协副主席梁峰等参加演练。(记者 陈薇拉 见习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