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五步蛇欲夺人命 民警与“死神”抢时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8日消息:赤溪镇一男子白天在山间做农活被蛇咬,不知是毒蛇,苦熬至深夜,毒发,手肿如锤,剧痛无比,遂紧急求助警方。山间小镇,医疗设备不齐,情况紧急,赤溪镇派出所民警步步盘算,与“死神“抢时间,成功救助中毒男子。

25日0时许,赤溪派出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电话中一名群众说道:“我在凤楼村,你们快来救命啊,有个人被毒蛇咬了,现在快不行了。”值班民警迅速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便驾驶出警车前往现场。

从派出所到凤楼村约有20分钟车程,出警车到达现场可能时间稍迟,该所值班室便就近指令一名刚办完案准备回所的民警立刻到现场先期处置。

不到3分钟,该办案民警便到了现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右手肿的如棒槌一般,剧痛无比,渐有麻痹之感。当时情况万分紧急,民警就地取材,将其手上伤口处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用鞋带将其手臂上部紧紧绑牢,以防止毒液扩散。

又过了一会儿,出警车到了,民警迅速将受伤者扶上警车,并一边往灵溪方向开,一边联系灵溪急救中心的医生。医生在听了这个情况后说:“离赤溪较近的矾山镇还有一家医院,你们送那里去比较近,到灵溪可能就迟了。”民警听完后,随即又联系矾山医院的医生。不多久警车就到了矾山医院。医生检查了伤者的伤口说:“这是五步蛇蛇毒,再迟一个小时可能就没命了。”边说边给伤口做了紧急处理,然后就把伤者扶上急救车,送往温州注射血清。

据了解,伤者雷某,凤楼村人。其于24日下午5时许在山间做农活时,没注意到在草丛里蛰伏着一条蛇,误以为是草就走了过去,不想这蛇突然窜起将他的右手掌咬个正着。雷某当时也没什么感觉,回家后用村里旧时流传下来的草药敷了一下以为就没事了。谁曾想到了晚上10点多,毒性渐渐发作,雷某感觉右手越来越痛且异常的肿,从手掌开始到手臂全都肿了起来。其开始还忍着,0许时,实在忍不住了,才告诉了朋友,雷某的朋友便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

据了解,雷某在当天被送往温州的医院注射血清后,右手的肿已经消除了,身体也在逐渐康复之中,其对民警的仗义相助表示十分的感谢。(通讯员 陈毅 章文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