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三镇交界处发生一起山火 宜山近百干群全力扑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龙港、钱库、宜山交界处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宜山镇立即组织近百名干部群众经过近十个小时扑救,大火终于熄灭。

据了解,当晚,钱库镇望里社区发生一起森林大火,由于火势较大,并向宜山镇陈家寺方向蔓延。 24日早上6点左右,陈家寺一些村民正在地里干活,突然发现远处的山头上冒起滚滚的浓烟,并不时伴有上蹿的火苗,村民立即报警。

宜山镇政府得到消息后,立即调集派出所、消防、综合执法大队及当地村干部、村民近百人赶到现场进行扑救,以防火灾继续蔓延。由于天气干燥、风势较大,火灾扑救工作非常困难。虽然早上六点左右村民就到山上砍伐留出一条隔离带,但是钱库望里及龙港云岩等多个山头都有火情,加上风干物燥,山火仍然蔓延到宜山镇陈家寺。为防止火势继续蔓延扩大,宜山镇一方面组织干部及村民群众用铁扫把及树枝轮流交替进行灭火,另一方面则迅速组织人员在珠山片也砍伐出一条5米宽的隔离带,并对位于山脚下的一个寺庙,用消防车对其周边树木进行喷水隔离处理,确保寺庙安全。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奋力扑救 ,截止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山火已得到控制。目前,火灾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 爱选 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