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汉动手修房被困 消防闻讯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受台风“菲特”影响,我县有1200余间房屋倒塌,多数老房子屋顶被吹翻、房屋墙体出现裂缝,民房变成危房。19日7时许,家住灵溪镇观美社区凤鹤村的男子张某在维修危房时,被楼板死死压住,经过消防官兵紧急救援,被成功救出。

7时11分,县公安消防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观美社区凤鹤村一民房楼板坍塌,一人被压。消防局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救援官兵前往。当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现场一片狼藉,满地碎砖,房屋多处出现裂缝,时刻都有整体坍塌的危险。60多岁的张某被困在二楼平台和倒塌下来的楼板之间,下半身被死死卡住,左大腿骨折受伤严重,情况十分危急。救援官兵确定救援方案,准备利用各类破拆工具对楼板进行破拆,同时设立安全观察哨,时刻观察危房情况。

救援官兵先用液压破拆剪将老汉小腿位置的钢筋进行剪切,扩大救援空间。钢筋切除后,救援官兵将液压扩张器深入坍塌楼板底部,找准着力点一点一点将楼板撑起,抬高到适中位置,便小心翼翼的将老汉从两楼板狭小缝隙里慢慢的往外移。经过三位救援官兵近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老汉从两楼板之间的缝隙救出,并火速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菲特”台风过后,张老汉家的两间两层民房屋顶大部分被掀,墙体出现多处裂痕。当天上午,张老汉独自一人维修屋顶不知何故被坍塌的楼板重重压住。周边邻居发现后赶紧报警,同时试图营救,但楼板实在过于沉重,无法将其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民众,维修房屋务必要请专业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切勿擅自登高修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见习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吕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