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灵溪民房突发大火 一老人火海中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今天6时35分许,灵溪雁山一街62号民房突发大火,毗邻武警中队迅速组织官兵扑救初起火灾。消防、武警内卫官兵堵截火势向隔壁蔓延,并成功从火场营救出一位被困老人。

上午6时35分,武警内卫中队在出操归队时发现,县公安局看守所东侧一居民房冒出浓烟。“着火啦!”武警中队郑指导员迅速报警,并组织战士利用营区内消火栓灭火,有效控制火势向隔壁民房蔓延。

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6时43分到场时,三楼火势已处于猛烈阶段,已沿楼梯向下蔓延。武警内卫官兵在二楼出一支水枪,堵截大火通过楼梯向下蔓延。同时从内卫得知二楼大火封堵住楼梯,有一位老人被困。

情况万分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在正面架设九米拉梯,水枪手掩护攻坚组队员上二楼救人。并出两支水枪,一支内攻灭火,一支防止火势向隔壁蔓延。

攻坚组队员在2楼前半房间发现有一名老奶奶,她已惊慌失措,毫无逃生意识了。为了尽快把老人从火场营救出去,攻坚组队员在内卫郑指导员的配合下,抱起老人交给已在拉梯上等待的内卫官兵,安全的从火场营救出来。7时30分,火势被成功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