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法院“司法公开月”有声有色 “阳光司法”成为亮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通报涉黄刑事案件、打击销售假药犯罪刑事案件审理的相关情况;组织两次主题公开日,一次“金融执行周”活动,以及回访若干名当事人、诉讼参与人、人大代表的三大回访等活动。日前,记者从县法院获悉,在该院开展一系列“司法公开月”活动中,宣传贯彻温州市法院实施阳光司法工作成为一大亮点和看点。

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强化司法监督,保障司法廉洁,提高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努力做到公开透明、阳光司法,有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据了解,这次法院阳光司法工作将着力展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工作的亮点,满足社会公众对公开透明司法的需求,回应社会各界对法院公正廉洁的关切,赢得社会对司法权威的认同,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公正严明、廉洁奉公、文明司法的良好形象。同时,阳光司法工作将致力和保证公开理念深入人心、公开范围延伸扩大、公开制度全面完善、公开平台广泛拓展、公开方式不断创新、公开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展示人民法院公开透明、阳光司法、接受监督的理念,最终实现保障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司法民主水平,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开的目标。县法院将认真贯彻市法院的实施方案要求,着手开展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文书公开、审务公开等工作,大力推进我县乃至全市法院阳光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另悉,县法院还将开展“打击假药销售,保障生命健康”、“司法支持实体经济”等主题公开开放日,院长作客温州网与网友对话,分别邀请特约监督员、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座谈等活动,全面加强司法与社会的沟通,充分展示县法院司法公开的工作亮点,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有效提升我县司法的公信权威。(记者 方耀星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