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妥善安置因台风滞留旅客 上海铁路局领导专程来苍致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10月8日,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应慧刚一行专程来苍,就我县在铁路抗台应急事件处置中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送来感谢信。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会见应慧刚一行。

据悉,10月6日,正值国庆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之际,受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影响,沿海铁路福州至温州南D3110次、厦门北至温州南D3220次两趟动车临时停靠苍南火车站紧急避险,造成1267名旅客滞留。在抗台救灾的特殊时期,县委、县政府特事特办,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援助,副县长陈国苗亲自组织协调,温福铁路苍南段指挥部、国资办、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立即带队赶赴火车站,与铁路部门一起,共同做好旅客秩序维护、安抚解释、饮食服务和后续输送工作。期间共安排应急人员35名,公安特警20名,提供食品1300份,调集大巴车辆45台,至次日早上8点,最后一名滞留乘客安全上车,踏上了苍南至温州的临时绿色通道。

应慧刚代表上海铁路局对苍南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此次铁路抗台应急事件处置中,苍南县委、县政府给予铁路部门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使因台风滞留在苍的旅客得到妥善安置,并及时得到输送和转移,确保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上海铁路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苍南县铁路建设发展,不断提高运输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黄寿龙对铁路部门长期以来对苍南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23号台风“菲特”在福建沙埕登陆,导致铁路千余名旅客滞留在苍,作为地方政府,责无旁贷,要对旅客的生命安全负起相应责任,做好相关保障和服务工作。他表示,铁路对促进苍南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铁路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铁路部门能一如既往支持苍南的铁路建设发展,进一步加深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促进苍南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