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工商查获“毒海参”200公斤 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近日,灵溪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灵溪镇坑源村日常巡查时,查处一家未取得任何营业证明,并涉嫌利用氢氧化钠和过氧化氢溶液加工海参案件。

当事人涉嫌利用氢氧化钠和过氧化氢溶液加工海参,来增加海参的重量。现场查扣已加工完毕海参20箱计200公斤;过氧化氢溶液24桶计600公斤;氢氧化钠片状晶体10公斤。因涉案金额巨大,该案移送县公安局处理。

海参因有“营养宝库”之美誉,而深受百姓喜爱。但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取暴利,用非法添加物浸泡海参,使其“发胖”增重。工商提醒,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海参过分膨胀、肉质失去韧性、手指稍用力一捏就开裂破碎并能闻出明显碱味,这种海参营养价值低,对健康也有害,最好不要购买。(通讯员 潘小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