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神秘摩托盯梢运管执法车 警车跟踪查获“黑车”司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螳螂捕蝉,麻雀在后。为规避运管执法车稽查,“黑车”一族轮流盯梢执法车,沿途为同伴通风报信,却不料警车正跟在他们后面。日前,龙港两名“黑车”司机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2013年9月12日傍晚,龙港运管部门工作人员黄某、苏某、陈某等驾驶运管执法车上街执行公务。在执法过程中,黄某三人总发现后面有两辆摩托车若即若离地跟着,执法车停下,摩托车也停下,执法车启动,摩托车也发动。黄某等人随即拨打110报了警。龙港公安分局出动警车对两辆可疑摩托车进行跟踪,发现这两摩托车行迹确如黄某报警所说,就拦下进行盘问。

经查,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分别是来自龙港的高某和四川的李某,两人都在龙港开“黑车”营生。当日,高某和李某驾驶摩托车跟着运管车有“特殊任务”--向同群组“黑车”司机通报执法车巡查路线,提醒规避检查。据高某、李某交代,他们各自组建了“黑车”司机群组,每日专门安排组员盯梢运管执法车,同组人员使用同一手机软件的对讲机,及时将执法车行驶路线向同组“黑车”司机通报,以达到规避检查目的。

据悉,运管部门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一旦查获“黑车”运营的,将给予严厉处罚。据高某、李某两人说,每抓到一次都要被处以上万元罚款。这些“黑车”司机想尽办法来维护“黑车”非法营运利益,于是纷纷组建起“黑车”司机群组。据李某交代,在龙港这样的“黑车”群组还不只一个,至少在十个以上。李某所在群组成员达到了130多名,他自己是组长,组名叫“阿海组”。每名组员每个月交会费30元,还筹款购买了两辆电瓶车,每天安排两名组员跟踪运管执法车,只要运管执法车一出动,就跟在后面通过对讲机通风报信。

在当日查获的高某和李某并不在同一个群组,高某所属组名叫“欧阳组”,有90余名组员。每个群组的组员都有自己代号,比如高某所在“欧阳组”组员用A1、A2等字母加数字表示,李某所在“阿海组”则用网名。各组组员之间并不是都认识,但每一名组员都会轮值,很“敬业”地完成盯梢任务。

现李某、高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