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怎样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

消防支招:经常检查接点、尽量室外充电、远离易燃物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大多数群众是在晚上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夜晚长时间充电,电瓶、充电器就会发热、过充,可能引起火灾。据调查,80%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在充电过程中,怎样预防电动自行车起火成为有电动自行车一族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我县消防近日通过调研总结了四个防止电动自行车起火的方法。

一是要经常检查电动自行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不要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二是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充电时会跑出可燃性气体,因此充电一定不要在狭窄、密封的环境中,应尽量在室外进行,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充电时要选择合适的线路,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

三是电动车充电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不可以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在夜间睡眠时充电不可掉以轻心。

四是在电动自行车行进过程中起步、爬坡时应该脚蹬助行,防止启动电流过大、机件长时间超负荷工作,酿成灾害。要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

电动车火灾事故回放:2012年10月18日凌晨00时24分许,灵溪镇望鹤路一商住两用的楼房发生火灾,造成一死五伤,火灾原因为一楼电瓶车存放点;2013年7月27日2时38分许,宜山镇人民路315号的民房一楼正在充电的电瓶车起火,过火面积245平方米;2013年9月8日 18时50分,灵溪镇三小旁振文路一民房一楼内一电瓶车起火。(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