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受害女子一句话唤醒良知 歹徒下跪说“对不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龙港方女士小巷里突遭歹徒持刀抢劫,生死关头之际,方女士一句“我家里有小孩,别杀我”让自己脱离虎口。歹徒闻言心生悔意,放下水果刀,还下跪对方女士说“对不起”。近日,人性未泯的宁波籍犯罪嫌疑人马某在作案潜逃一个月后落网,从宁波被押回苍南。

8月6日22时30分许,方女士外出回家路经龙港镇西一街一条小巷时,突然被从身后窜出的一名歹徒抱住,对方还持小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并威胁“把钱拿出来,不要叫。”

方女士本能地拼命挣扎,脖子被小刀割出一道数公分伤口。该名歹徒一边把方女士往小巷深处拉,一边继续威胁方女士不要乱叫乱喊。生死攸关之际,方女士哀求:“我家里有小孩,别杀我。”

方女士的哀求唤醒了歹徒的良知,说不会伤害方女士,给一点钱就行,并松开了方女士。接下来的一幕让方女士始料未及,该歹徒翻看了方女士钱包后,突然对着方女士下跪,连说:“对不起”。随后,歹徒扔下钱包跑出小巷。方女士感觉像做了一场梦,糊里糊涂地脱了险。经检查,方女士脖子伤口割得不是很深,缝了七八针。

龙港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开展侦查,并于9月7日在宁波某工厂将持刀抢劫犯罪疑人马某抓获归案。

马某,今年37岁,宁波奉化市人。据悉,马某在大学毕业后一直奔波打工,并没有太多积蓄。今年7月份,马某借了2万元搭朋友做生意,却没想到掉进了一个骗局,马某朋友携款消失。

合伙人跑掉,自己又被逼债。马某为了躲避债务从宁波出来,在闻听携款跑掉的朋友在福建一带,就赶到福建各地找人。在福建逗留几天后,马某转辗来到龙港。

到了龙港后,马某身上所带的钱也花光了,身上又背负着2万元债务。马某思来想去,横下一条心:“抢劫”。

案发当日下午4时许,马某先在超市里买了一把水果刀,长约十公分,塑料手柄,无折叠。之后,马某又有些犹豫,并没有去抢劫,先到了一家网吧上网。到了22时许,马某决定动手抢劫。

马某先在网吧周边转了一圈,寻找作案目标。过了半小时后,马某看到方女士一个人拎着塑料袋就跟上去。当跟到小巷时,马某从方女士身后窜出,把水果刀架在方女士脖子。刚开始,方女士拼命挣扎,马某威胁方女士不许乱喊,还割伤了方女士脖子。

当听到方女士哀求:“我家里有小孩,别杀我。”马某心头一软,后悔自己行为,放开了方女士,还下跪连连说“对不起”。马某跑出小巷后,随后把水果刀扔到河里,连夜跑到温州,之后回到宁波。

马某到了一家公司做一名机械工,没想到,刚过了一个月,警察就找上门来了。面对民警讯问,马某说:“我是大学生,知道这种事情不能干,后悔了。”

目前,马某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